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全力打造有品位有吸引力有活力的城区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城区 2019-01-02 17:21   来源: 阳泉城区政府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阳泉市城区区委、阳泉市城区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驻区部队全体官兵、公安干警,向离退休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所有关心支持城区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方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8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阳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在打造有品位、有吸引力、有活力的城区征程中迈出了新步伐。

一年来,我们坚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区级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把城区的发展摆到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一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大唐阳泉369云工厂项目具备入驻条件,小米有品科技街项目顺利开工,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及智能管理中心项目开业运营,阳泉国际陆港保税物流园区、新农汇民生服务中心等项目积极推进,“中国云·遥控云”移动电竞遥控中心、易地新建义井中学等项目成功签约,全区经济稳步向好的态势明显增强。

一年来,我们始终把抓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实施,经济体制、民主法治、意识形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监察体制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教育体制改革等试点工作亮点频现。

一年来,我们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教育投入持续加大,社保体系更加完善,就业形势持续稳定,社会保持安定团结,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一年来,我们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日趋完善,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加快,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11个村挂牌成立了集体经济组织,走出了一条城乡统筹、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的道路。

一年来,我们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狠抓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取缔“散乱污”企业,扎实推进“煤改气”工作,全面开展禁煤、清煤工作,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环保部强化督查和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在全市领先。

一年来,我们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全面加强“三基建设”,扎实开展社区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试点工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区呈现出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局面。

一年来,我们坚持“抓亮点、创品牌”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以亮点工作引领整体工作优质发展的良好态势。作为全省唯一的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顺利通过民政部验收;作为承担全市创卫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举全区之力,全力以赴、排除万难,不断推进创卫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在全市首家实现了全域环卫一体化市场外包服务;国有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全部签订正式协议;完成智慧社区、智慧综治、智慧城管的智慧城区平台建设,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通道。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方向,把握大局,以改革的勇气、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精神、恒久的定力、克难的决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力打造有品位、有吸引力、有活力的城区。

要抢抓历史机遇、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思路,切实把握好区域经济转型崛起的关键期、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攻坚期、义井镇行政托管后融合发展的黄金期,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思路,不断以开放的心态推进转型发展,努力在大开放中实现大发展。

要找准定位激发活力,突出项目引领促转型,重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新兴产业项目、科技创新项目,持续在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搬迁改造、文旅康养产业等方面发力,着力创新招商引资思路和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综合实力。

要提升城市品位,以“创卫有我、创卫必成”的信心决心,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城乡管理融合发展,继续强化环保约束,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城区。

要强化城市吸引力,紧扣“大民生”“大教育”“大政法”特点,持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就业增收、住房保障、困难救助、就学就医、社会治理、安全稳定等方面的问题,继续创优城区教育品牌,扎实做好社区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让城区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加强“三基建设”,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善于谋事成事,着力打造有品位、有吸引力、有活力的城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城区篇章。

祝愿城区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全区人民及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