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丽调研创卫和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城区 2019-01-02 17:23   来源: 阳泉城区政府网  

2018年12月21日,区长王晓丽深入下站街道,调研指导创卫攻坚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维修改造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温敏芬一同调研。

下站街道老旧小区多、背街小巷多、道路破损多,是创卫攻坚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在新建路沿街门店、二段小区违建拆除现场,王晓丽实地查看创卫攻坚进展情况,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守创卫标准,切实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提升城市品质,方便群众生活,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做好教育监督工作,号召全社会共同维护整治成果,同时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加快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创建任务。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开展以来,城区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沟通,主动对接,成立了国有资产接收中心,负责相关事宜,同时在严把程序关口的基础上,尽量减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创造便利条件,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目前已接收46家中央、省、市国有企业的“三供一业”,共涉及26290户居民,现已全部签订移交协议。为确保分离移交后居民生活不受影响,并进一步提升其生活品质,城区筹备组建了全民所有制物业公司——阳泉洁城物业服务中心。目前,该中心正在开展移交家属区维修改造摸底清查,在完成移交后,将全面负责所有移交小区的日常管理和维修改造。来到官坊街社区铁路小区、化工厂排房等地,王晓丽要求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探索最优路径,尽快形成方案,争取最短时间内完成“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任务。要加快引进物业公司,建立业主委员会监督机制,形成居民自治和常态化监管相结合的有益模式。要对移交后的资产开展鉴定评估,科学规划、有效整合、合理利用,确保发挥最大效益。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