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人大视察2018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城区 2019-01-07 16:14   来源: 阳泉市城区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5日,阳泉市城区人大财经委组织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财经委委员视察2018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工作。阳泉市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丽红参加视察。

视察组深入阳泉市城区财政局,听取了2018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地方新增政府债券安排情况、区级政府性基金收支执行情况和创卫工作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并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2018年,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调整优化财政预算方案,不断增加民生项目的财政支出,着力加大对创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支持力度,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视察组希望,要严格执行预算调整方案,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加强创卫资金拨付管理,严格程序纪律,强化绩效评价,为创卫攻坚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实财力保障;要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管好用好债券资金,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要进一步认真组织收入,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保基本、保民生、保重点,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