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1-1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1月10日下午,阳泉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成员及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区)委分管领导、各县(区)总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张建军通报了我市困难职工基本情况,并解读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两年行动实施方案》,与会成员单位及各县(区)对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两年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设性很强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了党政齐抓、工会牵头、职能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帮助了一大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走在了全省前列。

巩成指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举措。当前,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融入党政工作大盘子、纳入脱贫攻坚大局,聚集工作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实施好“两年行动”。要突出精准方略,精准识别、精准对接、精准施策,开展定点专项帮扶,直至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要强化组织保障,狠抓责任落实,激发困难职工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全力打赢解困脱困攻坚战,让困难职工同全市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张永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力度,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五个精准”要求,打赢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落到实处,增强困难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确保到2020年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