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四个思维 做好维权服务——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1-19 15:4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1月15日上午,阳泉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系统谋划2019年工作。

会上,阳泉市总工会各部门、各产业(工会)工委负责人分别围绕2018年特色创新工作、主要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思路等作了交流发言。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的同时,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主持会议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18年,阳泉市总工会在市委和省总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克难攻坚,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程继喜要求,要在今后工作中树立四个思维。一是要树立清零思维。新时代工会改革不断深化,面临许多新挑战、新问题,工会干部要摒弃惯性思维,以“空杯状态”虚心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二是要树立宏观思维。要打破部门界限,加强资源共享,坚持“自主发挥、相互依靠”,共同推进全会工作开展。三是要树立头雁思维。要有敢于引领各项工作的魄力和争当全省工会“领头雁”的勇气,主动研究和探索工会工作新模式,更好满足新时代职工新需求。四是要树立绩效思维。要坚持目标导向和实绩导向,构建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程继喜强调,要在维护和服务上下真功夫,继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一是要在“创新、出彩、叫好”上做文章。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站位,对标全国一流、全省先进,在做好传统品牌工作基础上,打造新品牌、创造新经验,做到格局新颖、品牌响亮,举措可行、实施有力。二是要在内容、手段、方法上常更新。要坚持精准服务、普惠要求、互济特性,打造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互联网+”工会新模式,强化工会自身改革创新,构建以职工为导向的工作评价体系,把市委和省总的安排部署变成工会的号召和职工的行动,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张永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阳泉市总工作亮点频现,2019年工作更要紧盯目标,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突出重点,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能。大力推进网上工会建设,深入实施“15510”联系职工制度,努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为职工群众做实事、解难事。要加强应急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全会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机关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谱写阳泉工运事业新篇章。

编辑:王茜 责任编辑: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