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荫营供电公司多举措加强定点扶贫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郊区 2019-01-23 11:35   来源: 阳泉日报  

1月15日,阳泉市郊区西南舁乡石窖垴村村支“两委”一行人带着印有“精准扶贫 兴村富民”的锦旗来到荫营供电公司,感谢公司近年来对村子脱贫攻坚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是村民们对该公司多举措加强定点扶贫工作的认可。

自2016年以来,阳泉市荫营供电公司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善做善成”的扶贫理念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国家电网企业宗旨,高度重视和加强定点帮扶,积极做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

工作中,公司成立电力扶贫领导小组,将电力扶贫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出台电力扶贫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制定里程碑计划,明确时间表,建立长期有效的协调运作、信息互通以及监督考核等一系列机制,积极营造规范高效、全员参与的扶贫工作氛围。其间,党员们主动对接石窖垴村蘑菇大棚生产,走进田间地头对用电线路进行检查,为村民送去纯净水解渴,帮助村民开展施肥劳动;多次向村民宣传光伏扶贫政策,讲解光伏产业技术知识,现场进行业务受理和勘查,确保村民在家即可实现光伏并网,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此外,在“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活动中,公司为32户对口帮扶的贫困户送去价值8000余元的米、面、油;在去年全国扶贫日,公司党员到石窖垴村自费购买260公斤双孢菇农产品;在参加西南舁乡政府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展销活动中,党员帮扶定向消费累计近6000元。

2018年底石窖垴村全面脱贫,目前处在巩固期。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发挥好“后盾”作用,不断探索和总结,努力提高帮扶工作质量和水平。(佳丽 郁静)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