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召开“两节”群众文化活动协调会
阳泉市召开“两节”群众文化活动协调会

1月23日,阳泉市召开“两节”群众文化活动协调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铁梅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君,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局局长张立君出席会议。

2019年“两节”群众文化活动以文明、祥和、节俭、安全为原则,旨在通过组织新春书法美术展、春节电视文艺晚会、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群众文艺汇演、元宵节灯会等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巩成强调,“两节”群众文化活动是丰富阳泉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展示阳泉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繁荣阳泉市文化事业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压实责任,共同筹备、组织好节日期间各项群众文化活动。要突出活动主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一年来阳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效,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凝聚起“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激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专业文化与业余文化、城市文化与乡村文化结合起来,体现时代要求,展现地方特色,增加山城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强安全防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止发生各种群体性事件和突发治安事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力求节俭高效,多办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活动,让阳泉市人民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传统佳节。(郑晓丹)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