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阳泉市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5日下午,阳泉市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在各分组讨论会场,认真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各界别分组讨论会场,阳泉市省政协委员纷纷发言。大家认为,两个报告文风朴实、重点突出、语言精练、内容丰富,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省政协工作,也对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

在中共界别讨论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杨永生对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实在、求真务实,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是指导我们做好今后政协工作的经验、方法和要求。省政协换届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政协不断展现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政协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希望今后省政协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政协工作的指导力度,多组织省、市、县(区)政协开展联动调研和考察学习;组织基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开展培训,特别是加强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等业务工作的专项培训;理顺各级政协内设机构设置,规范委员队伍考核、管理等制度,对各级政协有关会议程序性事宜的制度化、规范化给予指导。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941件,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委员们表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聚焦中心工作,在重点难点上建言献策,在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上下功夫,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贡献力量。(荣 霞)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