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阳泉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月24日,阳泉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工作安排。

阳泉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雷健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我省管党治党工作的全面部署,也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生动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阳泉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强化认识、狠抓落实,确保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对标一流,提高能力,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党组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落实好“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细化强化过程管理,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实效。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防止“四风”变种反弹回潮,不断激发阳泉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不断强化改革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能力,积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我省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作出阳泉贡献。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格执行纪律规定,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坚决从源头杜绝少数部门单位吃拿卡要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带好头、作表率、当示范,从严从实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加快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史容淼)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