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1-27 17:5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第六考核组对阳泉市进行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1月21日上午,阳泉市总工会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述职报告。市总领导马文林、杨海平、任海平、权红红、王崇祐,市总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考核通过听取述职、综合测评、考核谈话等方式,全面考核评价市总工会2018年指标任务完成、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等情况,考核组对市总工会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程继喜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务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市总工会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和“山西省文明单位标兵”称号。特别是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成立了考核领导小组,设立了考核办公室,制定了绩效考核方案,创新考核方法,打造了绩效考核网上平台,实现了“互联网+”内部考核,有力地推进了考核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推动各项考核指标如期圆满完成;着力完善“五小”竞赛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五小”竞赛彰显大作为;突出技能提升和创新引导,职工素质得到新提升;着力建设“救助—维权—服务”体系,维权服务取得新成效;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印发实施,召开阳泉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议,扎实推进“两年行动”,形成了党政齐抓、工会牵头、职能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走在了全省前列,受到全总、省总的充分肯定,解困脱困实现新突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9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建立社会化工作者人事代理制度,为工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破解了乡镇(街道)和行业工会“无人干事”的难题,加强企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形成规范化制度体系,工会改革焕发新活力;将“职能上网络,服务进中心”作为总体构架,着力构建会员实名制和普惠性服务体系,打造了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互联网+”工会新模式。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切实加以改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领导下,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王茜 责任编辑: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