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代表团全团认真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阳泉代表团全团认真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26日至27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阳泉市省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在各分组讨论会场就省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讨论。

在中共界别讨论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杨永生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当,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听了这个报告以后既感受到了责任也充满了信心。今后要充分发挥好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围绕报告所提出的目标,努力为“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他建议,省委、省政府将建设太原—阳泉—石家庄城际铁路列为加快构建全省立体联网、内外联通、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一个重点项目,从全省的层面进行规划和推动。

在特邀界别讨论组,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郭卫东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深刻总结,对今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回去后要把省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他建议,从引进、输出、人才培养、搞好顶层设计等4个方面着眼,扩大高水平开放,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要进一步提高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强省的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破解体制机制中不利于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问题。

在民进界别讨论组,省政协委员、副市长、民进市委主委李君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契合省情实际,是一个求实鼓劲、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建议,进一步支持阳泉加快推进智能城市建设,在交通、安防、教育、医疗、旅游、物流、工业制造等各个领域探索规模化的融合应用,继续保持数据中心在全国的领先规模,把阳泉打造成一个信息技术创新的高地,一个有代表性的AI城市,为全省打造新兴产业集群作出贡献。(荣 霞)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