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2019年民俗文化展开展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城区 2019-01-29 14:35   来源: 阳泉市政府网  

经过3个月的设计、展品征集、布展等程序,1月23日,阳泉市小河村民俗文化博物馆、义东沟村民俗文化博物馆、大阳泉村传统面塑体验馆开馆并对群众开放,标志着城区2019年民俗文化展正式开展,这是城区“三节”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部分。

为加强城乡建设中的文化遗产保护,强化乡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经济文化强区建设,城区启动“乡村记忆工程”,对历史街区、传统民居院落等物质文化遗产和生产、生活民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小河村、义东沟村、大阳泉村古建筑保存相对完好,民俗文化底蕴深厚,在这些村设立民俗文化博物馆是实施“乡村记忆工程”的重要抓手。

小河村民俗文化博物馆、义东沟村民俗文化博物馆、大阳泉村传统面塑体验馆3个展馆面积共350余平方米,展品1200余件,承载了大量的历史信息,具有较高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开展当日,众多市民走进展馆参观。(薄红贞)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