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
阳泉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

2月1日,阳泉市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传达副省长贺天才在阳泉市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阳泉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阳泉市“两节”期间相关工作;传达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阳泉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阳泉市“双阳”产业转型母基金设立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超常举措,持续发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整改。要切实抓住工业排放源、扬尘源等重点污染源,严格落实既定措施,坚持环境容量和标准双控,标准服从容量,切实做到“四增四减”。要充分发挥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预警作用,强化对重点污染源的执法检查,实现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要对标要求,压实责任、较真碰硬,加快环境问题整改,加大对各县区、各部门管控措施执行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解决好“最后一公里”落实问题,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为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坚实保障。要紧盯重点任务,全力做好保民生、保供应、保安全、保稳定等工作,同时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强化作风建设,严守底线红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实施细则,自觉反对“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积极谋划工作,思考完善工作思路,谋划研究突破举措,打好工作提前量,认真筹划、精心准备,为做好全年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全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和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结合阳泉市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和深化农村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好“三农”突出问题,努力在“进一步深化”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好农村改革,亲力亲为,沉到农村,全面系统研究工作,切实掌握指导工作的发言权。要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重点在打造产业示范园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持续用力,突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改厕、“大棚房”治理、非洲猪瘟防治等专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通过《阳泉市“双阳”产业转型母基金设立方案》,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政策性投资基金作用,引导产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服务阳泉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政府引导,突出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发挥基金杠杆作用,多层次多方位吸引社会资本助力阳泉市转型发展。要加强风险管控,在最大限度发挥基金使用效益的同时统筹考量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有效防控基金运营风险。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