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发改委向阳泉籍在外人士送去家乡祝福
阳泉市发改委向阳泉籍在外人士送去家乡祝福

为认真贯彻落实阳泉市委“贴心行动”,春节前夕,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送信上门、邮寄、网上发布等形式,向阳泉籍在外人士发出了《来自家乡的祝福——致阳泉籍在外人士的一封信》,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浓浓故乡情,满满家乡谊。一封祝福信牵住了老乡情、贴住了老乡心,在短短两天时间里,慰问信转载达1万余条,点击突破1.4万余人次。“山西日报客户端”当晚就编辑转载,各类公众号、微博、微信等广泛传播,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阳泉籍在外工作人员及在阳泉投资的客商纷纷点赞,认为慰问信语言感人、情真意切,图文并茂,形式新颖,从来信中感受到了故乡的温情,激发了热爱家乡的热情,增强了“泉心泉意”回乡创业的激情,同时看到了阳泉市委、市政府带领家乡人民把家乡建设得如此美好,成绩令人鼓舞,对阳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北京一位老首长回信“几回梦里回故乡,今日鸿雁传佳音”,表示要奉献余热,更加关注家乡发展。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长期关注阳泉工作,对阳泉市“送上一封信、温暖一片心”的“贴心行动”给予高度评价。省财贸学院党委书记冯瑞明回信“祝福阳泉,愿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昔日游子吟,今闻故乡声”,这是一位在上海的阳泉老乡发回的短信,他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看到家乡的变化兴奋异常,表示自己虽年事已高,但仍将为继续宣传、推介家乡尽一份微薄之力。阳泉籍歌唱家聂建华在回阳泉参加春晚前收到了这封信,激动地说:“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关怀,满满的温馨和温暖,一定会把对家乡的感激之情体现在今天晚上的阳泉春晚舞台上,唱响阳泉、唱亮家乡。”

最美家乡水,最亲故乡人。在中央军委纪委工作的贾主任表达了对家乡的眷恋之情,祝福家乡,祝福家乡人民。在凤凰卫视工作的“90后”小王代表在外工作的60位“小同学”说,新春之际没想到市委、市政府还惦记着我们在外的“小伙伴”,深受感动,表示要心系家乡学本领、学好本领建家乡。在深圳当保安的小吴回信说,深圳虽然繁华,但自己还是感到家乡更好,祝愿家乡越来越美。“兄弟姐妹们,家乡来信了”“为家乡点赞”“为家乡加油”“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家乡”……在外的游子们纷纷表示,来自家乡的问候,勾起了他们对家乡一草一木的思念和对家乡父老的感恩,更加坚定了干好工作,回报家乡的信心和决心。一些非阳泉籍企业家看到阳泉这封慰问信,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在阳泉投资,但今后愿意参与阳泉建设,共商发展大计,共享发展成果。上海企业家李涛先生来信说,今年自己将在阳泉投资兴业,明年希望能成为阳泉荣誉市民,也能收到这样一封信。

“衣锦他乡终是客,落叶无期念归根”,这是一位旅居美国多年的老乡动情的回信。一位旅居澳大利亚多年的老乡回信说“春节到来之际,在异国他乡收到来自家乡的祝福,喜出望外,热泪盈眶,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激动地把这封情深意浓的信发到了全球华人的朋友圈,我一定邀请有识之士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阳泉市社会各界人士从信中看到了阳泉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感动,对2019年的宏伟目标信心满满,表示一定要在阳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奋发有为,努力工作,争做阳泉转型崛起的追梦人。要借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机会,充分利用亲朋好友人脉资源和亲缘、地缘关系,宣传阳泉、推介阳泉,进一步转达阳泉市委、市政府的美好祝愿、满腔诚意。为阳泉籍在外人士回乡创业发展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力争使更多有意回乡投资的老乡尽早回来,放手发展,为阳泉市经济转型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游子常思故园事,绿叶总怀乡土情。太多太多的回信与关注,充分体现了游子心、游子魂。我们相信,有阳泉籍在外人士的深切关注和大力支持,阳泉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