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举行本区籍在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郊区 2019-02-12 16:27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今年正月初三,阳泉市郊区召集郊区籍在外人士举行迎春座谈会,欢迎郊区籍在外人士回家过年。

阳泉市郊区区委书记王明厚出席座谈会并致辞。郊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宁文鑫介绍郊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如生、区政协主席王振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进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乔国强、副区长刘瑞生出席座谈会。

王明厚代表区委、区政府及全区28万家乡人民,对各位远道归来的郊区籍在外人士致以新春问候!王明厚说,当年,各位带着家乡亲人的殷切期盼,满怀希望,走出故里,奔赴他乡,闯出了一片天地,展示了郊区人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全区人民为此感到无比自豪。

王明厚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着力走好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三条路”,率先实现城乡统筹示范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人民的艰辛汗水和卓越智慧,也包含着广大在外奋斗的郊区人的无私奉献和关心支持。

王明厚强调,当前,全省上下都在大力开展“晋商晋才回乡创新创业活动”,阳泉市委、市政府又专门开展了慰问在外人才的“贴心行动”,阳泉市上下形成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氛围。希望大家志在四方,心系郊区,事业有成,不忘故里,充分发挥大家视野开阔、信息畅通、广交四海的独特优势,积极在引资、引智、引技方面穿针引线、铺路搭桥,介绍更多企业、客商和人才到郊区投资创业。希望郊区籍在外人士积极投身回乡创业大潮,在双赢中再领先机,再展风采,再造梦想。

宁文鑫指出,今年郊区将全力打造荫营工业园区、白泉工业园区、千亩坪现代农业园区,为转型项目落地提供“九通一平”的土地和标准厂房,希望各位老乡能为帮助引进新材料、煤机装备制造、现代特色农业等方面的优秀企业。

宁文鑫希望各位老乡,充分利用各自的人脉资源和企业影响力,当好家乡的“宣传员”、“招商员”、“参议员”,多推介郊区的环境优势和产业需求,将大项目、好项目引到郊区来,为家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郊区腾飞。郊区区委、区政府将努力当好“服务员”,优先为老乡们推荐的各类项目提供最好的招商引资条件,提供优惠的“政策红包”,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心系桑梓,情牵故里。座谈会上,在外人士代表踊跃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创业体会经验,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各项优势,为家乡建设助力添彩。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郊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