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党员民主生活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2-12 17:0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2月3日上午,阳泉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主持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密结合“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使命任务和工作实际,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阳泉市总工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结合省委部署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市委“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总体要求,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程继喜首先代表阳泉市总领导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重点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个破除”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阳泉市总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联系思想实际,紧扣会议主题,敞开心扉、袒露思想,直言不讳,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了阳泉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张永忠作了点评讲话。他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有关精神,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务实管用,进一步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增强了信心,开出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效果。张永忠强调,一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做到绝对忠诚。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找差距,补短板,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增“三性”去“四化”,建立健全工会代表联系职工群众制度,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用。四是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站在全市的高度,谋划工会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增强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能力,共同书写工运事业新篇章。

程继喜代表阳泉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作表态。他表示,阳泉市总工会党组及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头雁”意识,以更新面貌勇于担当,抓好落实,发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实做深做透“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这篇大文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不断开创阳泉各项工作新局面发挥工会组织积极作用,团结带领阳泉市广大职工为伟大祖国70华诞再立新功。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