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讲座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2-14 16:47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2019年2月12日是春节长假之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上午,阳泉市总工会以“阳泉工会大讲堂”的形式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讲座,这对于新一年做好新规划,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本次讲座邀请到河北商宇律师事务所信息部主任、三三教育联谊会创办人、廊坊爸妈在线心理咨询中心总监、廊坊樊登读书会、樊登小读者推广人程学恒老师作《时间管理》专题讲授。阳泉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主持讲座。

程学恒老师以《时间管理》为题,从记事、专注、拖延、整理、余闲、破局六个方面,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进行了讲解,对于我们高效管理时间、合理规划行动、成就精彩人生,给予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对于我们谋划和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也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张永忠指出,我们能够聆听程老师的讲座,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懂得时间管理的人,总是做时间的主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对我们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工会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改进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按照阳泉市委和省总既定部署,以这次大讲堂学习为标志,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要改革创新勇担当。去年12月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作出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决定,春节后将在全省部署实施,阳泉市委也作了具体安排,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全身心投入“大讨论”,不等待、不观望、不徘徊,做到工作早计划、任务早部署、行动早上手,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工会各项事业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政治思想保证。

要奋发有为干事业。坚定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反对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导向上发力,在监督上强化,在作风上引导,形成激浊扬清、支持干事的良好生态。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引导各级工会干部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要提振精神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激发各级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思想大解放、改革大突破,推动工作大发展。要勇于打破陈规,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目标思路方案化、方案谋划项目化、项目实施具体化,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最后,张永忠强调,把握今天,抓住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奋力开创阳泉市工会工作新局面,充分彰显工会组织在新时代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良好姿态和形象。

阳泉市总工会领导程继喜、张建军、马文林、杨海平、杜莉、王崇祐;各县(区)总工会、阳煤集团工会班子成员及部分基层工会主席;阳泉市总工会机关、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共170余人参加讲座。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