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旧关春运安检站,决不让一辆违法车通行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19-02-15 17:5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郭艳兵)“300,太旧高速阳泉段路面具备通行条件,可以解除交通管制措施。”2月15日早上8点45分,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三大队的民警牛永明和李亮在辖区巡逻后向指挥中心汇报。

图为执勤民警。

接到路面民警的反馈信息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高速公路相关部门,当天上午9点整,旧关收费站恢复通车。

图为民警安检进入旧关安检站的车辆。

9点10分,一辆京A牌照的大巴车驶入旧关安检站,民警在查看驾驶证、行车证没有问题后,又对车上的人数进行了清点核实,随后提醒乘客正确配系安全带,最后下车时叮嘱司乘人员一定要安全驾驶。就这样,这个班的交警一直工作到中午12点才换班。

图为民警查验驾驶证和行车证。

大队长刘旭文介绍说,旧关收费站是山西和河北交界处的省界收费站,从这里经过向东行驶的车辆可到达河北、山东、北京、天津等地,春运期间农民工返乡和出行的人数多,有时司机心存侥幸免不了会超员、客货混载行驶。按照《山西省交通违法处理标准》规定,超员20%以上的,驾驶员将会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图为民警清点和核实乘车人数,并检查乘客是否正确配系安全带。

副大队长刘伟说:“大年初二、初四各有一辆河北牌照的小型客车因超员一人被处罚。超出核载人数的人员转载后,车辆才被放行。”

据了解,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三大队民警在1月21日至3月1日春运40天时间,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上岗, 采取定点加巡逻的方式在旧关安检站路段执勤,主要对危化品、客车、农村面包车进行安检,对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将按交通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