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

2月18日,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研究讨论拟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阳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阳泉市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暨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我市2019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国企国资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年度工作计划;听取我市生态环境督查反馈问题及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阳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阳泉市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暨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兴市”理念,抓好项目管理“四个清单”,切实做到坚决领任务、坚决抓落实、坚决严考核,为实现转型崛起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抓招商贵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招商手段,以市场化理念积极推进,着力提高工作实效,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招商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通力合作,坚持“彻底改、平稳改、依法改”原则,突出做好僵尸企业出清、深度混改、国资运营平台壮大、“三供一业”维修改造等重点任务,确保我市国企国资改革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一把手”亲力亲为,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重大项目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结合当前环保工作,扎实开展拆违治乱、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等“五大专项行动”,积极探索融资新模式,建立完善管护长效机制,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市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油烟源、散煤等重点领域管控,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把任务细化到重点片区,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岗位。要精准管控,运用好热点网格,加强会商研判,切实提高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把问题及时解决到位。要严督严查,倒逼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对履职不到位、管控措施不到位和监管责任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一经发现,严肃问责,决不手软,真正让每一项措施执行到位、取得实效。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