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柏井镇举办元宵节文艺演出
平定县柏井镇举办元宵节文艺演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赵一萍)歌舞奔腾庆元宵,万众一心谱和谐。“2月18日,平定县柏井镇剧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柏井镇2019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展演在这里上演。

飘雪封不住村民庆祝元宵佳节的热情。舞台上,演员们载歌载舞,动作娴熟整齐,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虽然天空飘着雪花,天气寒冷,但是前来凑红火看热闹的村民还是很多。看到精彩节目,有的村民会掏出手机用镜头留下美好的一瞬间。

据柏井镇办公室主任李存籽介绍,台上表演的的节目是15个村的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类和歌唱类的节目在年前就开始练习,小品类的节目则是根据过年期间每家每户的典型事例改编形成的,演出效果既真实又感人。服装道具都是村民自行筹备,参演的村民近150人,群众热情洋溢,脸上的笑容增添了节日的喜庆。

其中,袁家峪村表演的小品《不平凡的爱》成功入选平定县“15进3“的决赛,给人印象最深刻,演员淳朴的眼神,生动的表情给观众带来温馨感与幸福感。舞蹈《欢乐中国年》红红的扇子,红红的妆容,红红的服装,象征着自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红红火火的日子。

 

此次元宵节活动,15个村共演出了23个节目,包括演唱,舞蹈,小品,相声等,活跃了“两节”文化市场,群众也品尝到了浓浓的节日文化盛宴!文艺汇演营造了正月十五元宵节的气氛,增进了乡镇邻里之间和谐感,促进了共建幸福祥和的村镇。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