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党组开展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培训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2-20 13:5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为准确领会和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安排部署,提高党支部书记参加、组织大讨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2月13日,阳泉市总工会举办了为期1天的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培训班。市总工会所属机关党支部书记、文化宫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全体委员、党小组长13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市两级《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月13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结合实际,对大讨论实施方案作动员辅导,进行全面解读,教会党支部书记组织开展大讨论的方式方法,并对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提出了明确要求。之后,由市总党总支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总书记在山西》专题片,并就省市两级《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专题学习。

培训班上,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参会人员就完成好大讨论各项任务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省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准确掌握大讨论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参与大讨论的方法步骤、办法措施,组织所属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大讨论,进一步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遇而安、慵懒散漫等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做法,进一步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创新精神不足问题、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工作标杆不高问题、作风不实问题,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

讨论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平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地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对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

此次培训工作是在市总工会党组的领导下,由市总工会组织人事工作部和市总党总支组织实施。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