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元现金落在盂县高速路服务区 好心人捡到交给民警归还失主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19-03-04 15:54   来源: 山西晚报  

2月28日中午,高速公路盂县服务区,一名来自宁夏的男子在洗手间发现了装有3万元现金的钱包,他急忙告知正在值勤的高速民警。经过仔细核对,民警将钱包物归原主。

28日13时许,高速六支队四大队民警赵存居、杨君师正在盂县服务区执行布控任务,一位女士慌张地跑过来,说要报警。“我老公在洗手间发现一个钱包,他没有动,你们快去看看。”这名女子说,好像钱包里的钱不是小数目,他们也没敢动手数一数,就想着第一时间找民警。

两位民警立即赶往洗手间,捡到钱的男子姓胡,他来自宁夏,是在上厕所时发现了钱包,没敢动地方。之后,他将钱包交给民警。民警经过查看,发现钱包内有将近3万元的现金,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线索能找到失主。民警正发愁如何联系失主时,一名姓张的年轻人急匆匆赶来说自己丢了钱包。

民警让小张提供该钱包相关证明时,小张说里面有现金3万元左右,除此之外,钱包内没有任何有效证件。此时民警也犯难了,该不该给呢?如果给错了可不好办。为了慎重起见,民警想通过盂县服务区的监控查找相关证据。此时,小张想起来,他说钱包内有两张百元人民币的序号尾号为炸弹号,一个为0000,一个为9999。民警找到了小张说的这两张百元人民币,而且还在3万元人民币中间找到了小张办驾驶证时拍摄的照片。经过比对,此钱包确为小张所有,此时民警的心才落了下来,失主也如释重负。

看到钱包物归原主,捡钱包的胡先生笑着对小张说:“小伙子,你可长点心吧,下次可不敢这么马虎了。”小张也握着胡先生的手,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还从钱包里抽出几张钱表示感谢,不过被胡先生婉拒了。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