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召开2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阳泉市城区召开2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2月28日,城区召开2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副区长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阳泉市城区召开2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副区长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内蒙古银漫矿业公司“2·23”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安排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义井镇、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特别是全国和我区“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积极组织协调,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排查整治到位,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避免事故发生,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础。二要切实加强暗查暗访的组织领导。一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做好自查自纠问题;二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三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力抓好全区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各项工作。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要联合执法,充分发挥督查组的作用,动真、碰硬,对存在较大以上的隐患生产经营单位该关的关,该整的整,绝不含糊;要针对我区安全工作的特点,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继续把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学校、幼儿园等重点行业领域作为重中之重,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重点突破的原则,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