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3月5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主题,密切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旭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孙金明,党组成员吕昌政、张永忠、张宝明、申济、张利军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五督导组和市委大讨论督查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形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旭明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王旭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人大事业取得新发展。要立行立改,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具体方案和时间表,逐项研究细化,抓好整改落实。要筑牢人大依法履职“主阵地”,发挥党组“头雁效应”,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要提倡“一线工作法”,始终保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行权,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作出积极贡献。(高志 郝张莉)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