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命名表彰阳泉市“十佳爱心妈咪小屋”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3-13 16:0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赵一萍)3月7日,市总命名表彰阳泉市“十佳爱心妈咪小屋”,进一步促进“爱心妈咪小屋”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

建设“爱心妈咪小屋”主要是为特殊生理阶段的女职工创造一个私密、卫生、安全、舒适的休息及哺乳场所,为选择母乳喂养的女性提供支持和尊重,关爱宝宝的健康,解决女职工特定生理期的困难,打造一个女职工“五期”保护服务平台。从2015年起,市总将女职工“爱心妈咪小屋”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安排、积极行动、因地制宜,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商务楼宇、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以及就诊量较大的医疗保健机构力推“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并且立足规范化运作实现了“爱心妈咪小屋”的“维权平台、健康平台和学习交流平台、素质平台”的一屋多用功能,受到了全总和省总领导的高度评价。截至目前,阳泉市共建成“爱心妈咪小屋”240家,其中64家被评为山西省示范“妈咪小屋”。

这次获命名表彰的“十佳爱心妈咪小屋”是:阳煤集团三矿选煤厂“爱心妈咪小屋”,矿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爱心妈咪小屋”,山西阳光发电公司“爱心妈咪小屋”,阳煤集团总医院结核科“爱心妈咪小屋”,城区滨河东社区“爱心妈咪小屋”,中医院“爱心妈咪小屋”,山西圣天越投资集团“爱心妈咪小屋”,阳煤升华第一服务中心幼儿园“爱心妈咪小屋”,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李家庄信用社“爱心妈咪小屋”,阀门公司“爱心妈咪小屋”。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