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90余万元重奖“五小”竞赛先进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3-13 16:2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赵一萍)3月6日,阳泉市总工会与科技局、共青团市委、市科协共同对2018年在“五小”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成果、优胜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共发放经费补助金、奖金92.5万元。同时,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对阳泉市“五小”竞赛优秀成果项目带头人授予“阳泉市五一劳动奖章”或记功表彰。

2018年,市总工会联合科技局、共青团市委、市科协,全面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五小”竞赛向“六化”提质升级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在全市持续深化群众性“五小”竞赛活动的开展,从拓展领域、扩大参与、激励创新、改进评审、提升实效入手,着力打造网络智能化的“五小”竞赛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平台,大力营造“人人崇尚创新、人人渴望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浓厚氛围,全市共有393个企事业单位的16.82万职工参加,征集成果12738项,实现经济效益4.32亿元、同比增长13.98%。

在这次表彰奖励中,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阳泉供电公司等22个单位被授予“五小”竞赛活动优胜单位称号,获得总计30万元经费补助金。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阳泉供电公司李红红等人完成的《变电站万能接地线钩》等15项成果,阳煤集团一矿卓文等人完成的《水压切顶技术在回采工作面的应用》等40项成果,教育局王建军等人完成的《“学案导学,自主合作”在数学课堂中应用与实践》等70项成果,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宁永香等人完成的《区别于应急灯的自动备用照明警示灯》等95项成果,分别被授予“五小”竞赛优秀成果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并分获8000元和5000元、3000元、1000元奖金。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特等奖项目带头人“阳泉市五一劳动奖章”;为一、二、三等奖项目带头人分别荣记个人一、二、三等功一次。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