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会议
市委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会议

 3月12日,阳泉市市委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大讨论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巩成、任建华、王铁梅、郭卫东等参加会议。

 关建勋指出,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市委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力、协调顺畅、督促到位,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大讨论的相关部署,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全市上下掀起了大讨论热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关建勋强调,开展好大讨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开展大讨论是省委从全省转型发展需要出发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具体要求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

 规定动作要再抓实。要精心筹备好先进典型报告会,真正让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典型教育激励全市干部群众;要抓好考核表彰先进典型准备工作。要认真做好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深刻剖析各县区、市直主要部门负责人在“六个破除”方面的问题,并针对性明确整改措施。要抓好县级部门和单位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要做好干部进村入企服务前期工作。要拓展延伸“贴心行动”,对在外人员和外来人员都要一视同仁、关心关爱。要开展好营商环境典型事例剖析,抓好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结果应用,进一步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环境。要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村(社)治理新体系、国企国资等重点改革事项。要统筹兼顾,做到大讨论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思想解放要再加力。要按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着力解决思想、作风、精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要在破除思想堵点上下功夫,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做法;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在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上下功夫,特别要瞄准转型最突出的“瓶颈”、发展最脆弱的“短板”、群众最渴望的“红利”,推动大讨论取得实效。

 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小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推动大讨论深入开展。要强化督导检查,对思想重视不够、推进措施不力、工作成效不佳的要及时发现、及时督促、推动整改。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喜明 郁静)

[编辑:董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