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一客车超员交被罚1000元 驾驶证扣12分 证也将降级了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3-14 11:5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高 尉)

2019年3月9日,阳泉市交警一大队赛鱼中队依托检查站严格对过往的“两客一危”车辆进行检查管控。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车号为晋C36XXX的蓝白色大型客车行驶异常,随后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28人,实载38人,超员35%,属严重超员。并且该车为交通集团客运车辆,常年行驶阳泉--寿阳线路,驾驶员经过严格培训,理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但驾驶人赵某无视法律法规、漠视他人生命,严重超员,交警一大队按照法律规定对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已达20%未达50%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驾驶证准驾车型从A1降级为B1,不能从事客运工作。

交警在此温馨提示:

不管是客运车辆还是货运车辆,超员、超载都有极大危害。

使车辆不稳定: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容易爆胎、失控: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无座乘员最危险: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当下已到了暑假尾声,返校流、返工流及自驾游相叠加,道路交通将迎来一波客流小高峰。请所有驾驶人切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尤其是客车、货车等大型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就容易造成较严重伤亡。

因此,客货车驾驶人应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超员,不超载,同时相关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教育和监管,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