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创卫指挥部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3-21 10:0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阳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指挥部3月20日召开第八次会议,安排下一步工作,要求聚焦城中村、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农贸市场卫生管理,公厕改造等重点难点问题。市委书记、市创卫攻坚指挥部政委关建勋讲话,市长、市创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雷健坤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督查工作情况,就《阳泉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方案》《阳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评与奖惩暂行办法》进行说明,各片区、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阳泉市“五城联创”特别是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但对照创建标准,任务依然艰巨,全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要聚焦城中村、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农贸市场卫生管理,公厕改造等重点难点问题,列出清单,逐个攻克;要统筹市区执法力量,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加大街面管理力度,补齐城市管理短板;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铺张浪费,不搞形象工程;要坚持典型推动,既要选树正面典型,也要曝光反面典型,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建立长效机制与加强日常监管相结合,按照“市统筹、区主体、片区推进”要求,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向纵深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统筹用好主流媒体、融媒体以及传统媒体等平台,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努力推动城市面貌再上新台阶。

市委、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