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快乐成长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3-26 15:1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3月25日是今年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阳泉市交警一大队民警走进辛兴小学开展以“关爱生命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交通避险能力。

大队民警通过交通安全讲座,播放多媒体短片、做游戏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信号、行人交通安全、自行车交通安全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使学生们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懂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广大中小学生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上下学途中禁止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酒后驾驶车辆及农用三轮车、货车等非载客车辆;禁止在副驾驶室位置乘坐,上车必须系好安全带;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不乱窜马路、不闯红灯、行走斑马线的好习惯。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改掉不良行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

编辑:田晶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