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交警一大队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3-30 10:37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阳泉市交警一大队荣获2016-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近年来,阳泉市交警一大队自觉履行自身职能和社会责任,切实关爱和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交警一大队大队长乔晓林定期研究,带领全队干警多管齐下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一是组建“女子护学岗”,派出女警保护辖区孩子们安全上下学;二是设立青少年维权课堂,每逢”青少年安全教育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学第一课”“最后一课”等时间节点,大队宣传员都要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向学生讲解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具体方法;三是开展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听取辖区各校意见,开展校园校车安全检查;四是结对帮扶奉献爱心,大队每年都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送去学习用品;每年中考、高考期间,都要成立志愿服务队,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保驾护航;开展慰问活动,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使他们安心学习。

据了解,此项荣誉由全国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全国共有511家基层单位入选;其中全省公安系统仅有两家单位获此称号,阳泉市交警一大队是其中之一。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