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一院:对标一流 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4-02 17:3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阳泉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骆惠宁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动员迅速、组织有力,氛围浓厚,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找准定位,以坚持医院的公益性、提高全市人民的就医水准为目标,对标一流,紧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步伐,在医院管理、医疗质量、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力争跻身省内一流。院党委书记景建刚说,眼下,医院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已经进入实质阶段,全院干部职工正对标省级、国家级一流标准,持续优化胸痛中心服务,谋划建设创伤中心、卒中中心,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技术水平。”  

据介绍,该院胸痛中心是阳泉市第一个标准版国家胸痛中心,由心内科、心外科、急诊科、介入科、呼吸科、消化科等多个科室组成,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为胸痛患者提供更快捷的诊疗服务,实现从患者发病、转运到入院后检查、紧急抢救等过程的无缝对接,建立起了一条患者生命急救绿色通道。该院心血管内科CCU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张芬芳说,胸痛中心主要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栓塞和气胸等四大高危胸痛患者提供紧急救治服务,救治中必须争分夺秒,他们通过多部门协作,优化救治流程,缩短救治时间,收效良好。目前,该院接诊的胸痛病人从发病到手术完成,最快的仅用69分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通过国家胸痛中心验收。患者冯俊卿说,17日他因为胸痛,120救护车将他接来,马上做了手术,现在胸不痛了,感觉挺好。

近年来,该院在对标一流求突破中,为实现持续发展,坚持人才兴院,遵循人才培养规律,积极搭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的工作平台,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让实干人才有平台、有保障;同时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积极进行学科优化整合。据该院泌尿外科主任齐文旭介绍,院领导对医疗人才队伍建设非常重视,想方设法对想干事、能干事的医疗骨干给与支持,他们作为医院培养的医疗专家,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阳泉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这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开展,又为全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该院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六个破除”,自觉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以“硬打硬的作风、实打实的干劲”积极工作、推动发展,努力在诊疗服务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在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上取得新突破。该院普外二科主任赵前说,在这次大讨论中,作为一线的医疗技术人员,一定要发扬过硬作风,提高医技水平;尤其是从事微创专业的人员,要向国内最知名的专家不断学习、进行沟通,引进国内最先进的技术,争取为山城人民服好务。”

院领导班子及时抓住这次大讨论活动带来的难得发展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创新作为的过硬本领,努力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发挥更大的作用。该院党委书记景建刚说,“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想再解放、医改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全面提升我院的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和质量,以优异成绩争创全省一流业绩。”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