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召开二青会执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阳泉市召开二青会执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4月9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阳泉市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竞委会第一次会议)。二青会阳泉市执委会主任、市长雷健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郭少敏、李君、张立君,市执委会成员单位、竞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市领导雷健坤、郭少敏、李君就比赛场馆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现场办公,研究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第二阶段,会议宣布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射箭比赛阳泉竞委会名单、各工作机构职责,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竞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发言。

雷健坤指出,办好二青会射箭比赛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阳泉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提升城市形象、加快“五城联创”的重要举措。市执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组织和承办好二青会射箭比赛作为展示阳泉形象、促进阳泉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强化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用心、细心做好组织实施。

雷健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紧盯关键节点,梳理工作细节,明确岗位职责,加强联系联动,严格落实责任,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比赛场馆及周边建设。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统筹推进场馆周边水、电、交通、通信、安全、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和沿路沿街综合整治及美化亮化工程。要进一步做细做实火炬传递工作。周密细致地制定实施方案,扎实落实安保措施,认真做好火炬传递应急预案和人员培训动员,切实为火炬传递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二青会主题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和计划,突出青年参与,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激发全市上下热爱体育、参与体育的热情,增强全社会办体育的活力。同时要借力发力,积极宣传阳泉,不断扩大阳泉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紧密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赛事顺利举行。要科学合理统筹安排资金,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相关财经纪律、廉政纪律,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全程监督,切实做到节俭办会、廉洁办会。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青运、人人共享青运,努力把二青会射箭比赛办成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体育赛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铭经)

[编辑:董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