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通告丨阳泉市公安局矿区分局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19-04-12 16:46   来源: 阳泉市公安局矿区分局  

通 告

为进一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即日起,我局将进一步开展集中追逃专项行动。为体现“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给在逃人员提供一个悔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的同时,我局将一以贯之依法严厉惩处那些拒不悔改的违法犯罪分子,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此次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5月10日前,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交代自己犯罪事实的,依法予以从宽处理,符合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条件的,依法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二、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继续畏罪潜逃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被缉捕归案后,将依法予以从重处罚。

三、涉案人员家属应当积极规劝在逃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凡为在逃人员通风报信,或者帮助在逃人员伪造、毁灭证据以及为在逃人员提供隐匿场所和交通工具,资助财物以及提供其他条件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在逃人员线索,对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协助抓获或者直接扭送在逃人员的有功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并依法保护其合法权益。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