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干部进村服务实行“四个一线”工作法成效显著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19-04-14 20:2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阳泉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干部进村服务启动以来,听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实行“四个一线”工作法收到显著成效,共梳理出1549个问题,其中,488个问题得到解决,1061个问题正在协调办理。

阳泉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干部进村服务启动以来,共组织535个进村服务组2467名干部,分别深入全市32个乡镇947个行政村(组),采取民情民意在一线了解、惠农政策在一线宣传、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矛盾在一线解决的“四个一线”工作模式,开展政策宣讲1195场、技术培训160次、工作协调270场,服务农民9.3万人次,累计为17341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指导,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为了帮助进村服务人员掌握政策要领,阳泉市农业农村局编印、发放了2780套、11968本有关农业农村、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的《政策汇编》《宣讲手册》;组织市、县区农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116人,成立5个工作指导组,分赴乡镇、农村指导工作,宣讲“中央一号”文件,服务春耕备耕和种植业结构调整。

工作中,各进村服务组围绕“农业生产、农村改革、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内容,坚持“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方式,认真了解村情民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下一步阳泉市有关部门将指导各县区认真分类梳理农村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按照部门职能归属,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办结时限,并逐步形成长效服务机制,确保干部进村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