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新发展理念 努力提升通行能力——访阳泉公路分局局长闫献忠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4-17 11:13   来源: 阳泉市政府网  

坚持新发展理念 努力提升通行能力——访阳泉公路分局局长闫献忠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是在阳泉市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后,阳泉公路分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局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标对表“六大突破”和“转型发展”的重大部署,努力打造阳泉国省道干线公路路网优质高效的出行环境。

阳泉公路分局局长闫献忠说,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为阳泉2019年全年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国省道干线公路是晋煤外运的生命线、民众出行的大动脉,更是阳泉人民实现美好生活向往的大通道,阳泉公路分局必须认真回应阳泉人民对国省道干线公路出行的新期待,坚定发展信念,增强战略定力,把握发展规律,抢抓机遇,奋力攻坚,坚定不移地努力提高国省道干线公路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

闫献忠说,全局上下把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把全会提出的发展理念、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本次会议是阳泉发展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会议。大家在深学悟透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指向,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谋划思路举措,真正学以致用,让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建立健全完善的国省道干线公路路网和公路养、建、管密不可分,是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对出行需求的重要途径,也是助推阳泉市经济转型发展、升级发展的新动力。闫献忠说,阳泉公路分局将聚焦建设“六个公路”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思路要求不松劲,着力推动阳泉国省道干线公路优质高效发展。

阳泉公路分局将充分利用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行PPP模式的机遇,积极借助地方政府力量,发挥行业优势,在项目投融资创新上持续发力。按照“优良路不减、中等路提良、差等路不增”的养护思路,全力推进养护管理提质升级,深入推进路面精准养护。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快“互联网+”与公路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在智慧公路建设上走出新路。

闫献忠说,阳泉公路分局将全力推进“12518”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构建区域路网覆盖、动态监控、资源共享、即时互通的“互联网+养护”新格局,提高应急抢通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始终把生态环保工作贯穿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并以“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建筑工地扬尘管控、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三大任务为重点,依托“五城联创”有利时机,加大绿化美化和人机清扫保洁,扎实推动环保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展现阳泉公路文明形象。

阳泉公路分局将坚持路政治超高压态势不动摇,持续推进“三基三化”建设,实施“路政管控三色图”及路政中队建在道班上等举措,杜绝公路“三乱”,坚持从严执法不松劲,坚持严格治超不走样,全力打造治超工作新秩序。坚持整风肃纪不手软,全力打造依法行政、严格履职、文明服务的公路路政执法新形象。

闫献忠说,人民对美丽公路路网环境的出行需求就是阳泉公路人的奋斗目标,阳泉公路人将站在更高的新起点,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全面开启阳泉公路事业发展新征程,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阳泉作出新贡献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