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入企干部:开展政策宣讲 提升服务效能
阳泉市入企干部:开展政策宣讲 提升服务效能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阳泉市93个干部入企服务组在引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服务工作中,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集中深入全市151户规上企业和36户小升规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推动问题解决,到目前已收集梳理各类问题304个,解决或初步解决问题152个。

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培训会后,由省、市、县、乡709名干部组成的93个入企服务组立即与对口企业联系对接,开展政策宣讲,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一是开展政策宣讲,推动政策落地。各入企干部服务组认真学习研究《阳泉市干部入企服务政策汇编》及《全省万名干部入企服务政策宣讲手册》,宣讲政策200余场,并抽调干部对每户对口企业另增派两名税务干部协助工作,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各项优惠政策。二是认真调查分析,及时汇总反映。市服务企业办公室对企业反映的304个问题进行梳理研判汇总,分层级看,需要省级层面解决的21个,市级的83个,县级及企业级的200个;分类型看,行政审批类67个、要素保障类127个、其他类问题110个。三是帮助解决问题,提升服务效能,入企服务工作中,广大入企干部积极促进问题解决,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干部入企服务组共召开各类型问题协调会90余次,解决或初步解决问题152个。目前,入企服务已进入跟踪回访阶段,各干部入企服务组正深入调查研究,找出问题原因,并会同相关县(区)、部门协调解决,以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董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