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办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发放光荣牌启动仪式暨城区悬挂光荣牌仪式
阳泉市举办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发放光荣牌启动仪式暨城区悬挂光荣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彰显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区委、区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关心关爱军属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4月18日上午,阳泉市在阳光广场举办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暨城区悬挂光荣牌仪式。

阳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宋永强,城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彦彬,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鹏,城区政协副主席赵志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广顺主持会议。会议为义井镇和上站街道、下站街道、北大街街道、南山路街道、义井街道、坡底街道发放光荣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代表佩戴绶带、颁发光荣牌;霍海生同志代表退役军人家庭进行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上还发放了调查问卷。

阳泉市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鹏同志指出,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既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浓厚氛围,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又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解决突出问题,综合施策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发展。二是明确责任主体,注重方式方法,明确悬挂对象,注重建档立卡,明确时间节点,注重宣传报道,通过悬挂光荣牌工作,有力提升全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走访了解广大优抚对象基本生活状况,检查各项优抚政策落实情况,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加大关爱帮扶力度,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做好褒扬纪念工作,加大典型宣传表彰力度,激发退役军人的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他强调,悬挂光荣牌,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它承载的是全社会对军人及家庭的尊崇,体现的是拥军优属的传统,弘扬的是军民团结的氛围,这既是对热血青年积极应征入伍的鼓励,又是对千千万万军人家庭心系军队和国防事业的褒扬,更是对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延续与传承,对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维护安全稳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领导深入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家庭走访慰问,并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参加今天仪式人员还有城区双拥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和义井镇、各街道办事处领导及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部分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共计70人。

[编辑:董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