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率团赴天津考察招商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头条 2019-04-20 10:31   来源: 阳泉日报  

4月16日至18日,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率团赴天津市考察招商,与相关企业对接交流、洽谈合作,市领导黄海涛、张其光、郭卫东等一同招商考察。  

奥瑞(天津)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大型矿业设备制造企业,与阳煤集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该公司,关建勋就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合作进行交流座谈。他说,当前阳煤集团正在整合省内煤机制造企业组建山西智能制造控股集团,希望奥瑞公司抓住这一契机,与阳泉市、阳煤集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助力阳泉全面提升制造业整体竞争力,实现三方共赢。

天津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社会服务方案解决供应商,其建立的大数据产业中心通过数据储存、分析,可将政府、企业、民生等数据提炼与融合。在华录未来科技园,关建勋说,阳泉市是国发42号文件明确支持建设的智能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同时,以百度云计算中心为代表的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正在蓬勃发展。目前,阳泉市正在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希望易华录公司加强与阳泉市合作,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是功能最全、政策最优惠、开放度最高的保税港区,目前正与阳煤集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阳泉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跨境电商项目。在该保税港区,关建勋指出,打造山西(阳泉)国际陆港,是实现转型崛起的破题之举。要学习天津港集团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经验,不断深化阳泉市与天津等环渤海地区的物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努力将国际陆港打造成为阳泉市对接京津冀、融入环渤海的“绿色通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的重大合作项目,以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的新城镇为样板,建设的一座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型和谐社区,被推选为“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生态城”。关建勋表示,阳泉市要积极学习借鉴中新生态城的成功经验,在今后的城市建设规划中,引入生态城生态指标体系和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走出一条符合阳泉市实际的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之路。

考察期间,关建勋参观了天津纺织博物馆,与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相关合作事宜。关建勋强调,阳泉是中国近现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要学习天津纺织集团先进经验,加强工业文化遗产综合保护和利用工作,实现从“挖煤”为“挖文化”的转变。  

关建勋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好全年10个“无会周”、县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至少外出招商10次等硬举措,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项目兴市”上来。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努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