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建勋会见太原海关关长高继科一行
关建勋会见太原海关关长高继科一行

4月23日,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会见太原海关关长高继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会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关建勋对太原海关长期以来对阳泉经济社会发展、海关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阳泉市经济社会发展、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情况后,他说,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总体要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积极建设综合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区域铁路物流集散中心,扶持壮大龙头企业、骨干产品,主动对接国际市场,对外开放迈出了新步伐。特别是阳泉海关的挂牌成立,对推动阳泉市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太原海关继续加大对阳泉政策、技术等方面的指导支持力度,共同推动阳泉对外开放再上新水平。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提供支持,为海关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高继科介绍了太原海关近期在机构改革、职能优化、人员设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阳泉海关挂牌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并对阳泉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海关工作的配合、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阳泉外向型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太原海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把关服务效能,全力支持和参与阳泉开放创新,为推进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荣 霞)

[编辑:董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