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抢劫出租车女司机并拍裸照威胁 阳泉警方6天迅速破案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19-04-25 11:13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持刀抢劫出租车女司机,害怕对方报警,拍摄裸照威胁。记者日前从山西省阳泉市公安局矿区分局获悉,近日,该局仅用6天破获此案,犯罪嫌疑人荆某被抓获。

(配图来源网络,与本文无关)

3月19日上午9点左右,33岁的荆某在阳泉市桃北街沃尔玛广场附近,租乘由女司机张某某驾驶的出租车,前往该市矿区平坦镇半坡村。

10点20分许,车进入半坡村区域后,荆某强令女司机将车停靠在该村山顶的公墓群附近。

随后,荆某持刀恐吓张某某,并用尼龙绳将受害人手脚捆绑,用胶带将嘴封堵,蒙上眼睛,当即抢去女出租司机价值3000余元的手机一部,现金800余元,并将受害人困于半坡村附近的一屋内,锁门离开。

(配图来源网络,与本文无关)

荆某随即驾驶受害人出租车,并将其停放于该市北外环307国道复线的一居民楼附近。

约一小时之后,荆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返回案发现场,将受害人移至车内,带至半坡村一汽车车库,采用暴力手段,强行扒光受害人衣裤,拍摄裸照,威胁张某某不准报警,否则将裸照上传网络。

直至当晚19点30分,张某某终被释放。

3月20日上午,矿区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遣精兵强将,迅速立案侦破,下令限期破案。

在阳泉市公安局多警种配合下,通过摸排筛选,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时间、地点、车辆颜色车号,以及身高、年龄、衣着、口音、职业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综合运用技侦手段,顺藤摸瓜,很快查出并锁定犯罪嫌疑人可能躲藏的地点。

3月26日,专案组果断出击,在阳泉矿区红岭湾蒙河楼附近,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荆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