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庆“五一”文艺晚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5-02 16:3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4月29日晚,由阳泉市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 劳动美”阳泉市庆“五一”文艺晚会在阳泉宾馆报告厅举行。今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山西省模范单位、山西省模范集体、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山西省劳动模范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莅临现场观看演出。市领导关建勋、雷健坤、巩成、杨永生、张永忠、呼亚民、王良义等观看晚会。

由阳煤集团职工文工团表演的舞蹈《劳动赞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歌曲《新时代工人有力量》铿锵有力,充分展现工人阶级昂扬的斗志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器乐表演《奔向前方》独具风格,时而如流水潺潺,时而像万马奔腾;表演唱《新时代阳泉八大员》则以独特的形式,展现了快递、外卖、抖音、快闪、共享单车等新时代涌现出的新行业的新面貌;小品《工地婚礼》则以诙谐幽默的形式,讲述了普通工人的爱情故事……晚会紧扣主题,突出职工特色,12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其中,最为感人的是故事讲述《最美劳动者》。在主持人的旁白下,故事中的原型人物矿区东窑房社区工会主席赵跃红、阳煤集团三矿机电动力部综采技术组工人李杰和快递员任丽军依次登台亮相,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令现场观众十分感动,博得阵阵掌声。

节目轮番上演 精彩纷呈

本次晚会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阳煤集团工会及市广播电视台协办,充分展示先进模范、广大职工拼搏进取、甘于奉献、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时代风采,引导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