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建勋在调研督导城建项目工程时强调:
以重大城建项目为牵引 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关建勋在调研督导城建项目工程时强调:
以重大城建项目为牵引 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5月6日,市委书记关建勋深入我市部分城建项目工地,调研督导工程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以重大城建项目为牵引,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副市长郭少敏参加调研。

位于五渡桥附近的湿地公园城市生活区段,建设人员紧张作业,一片繁忙景象。来到现场,关建勋听取项目规划汇报,了解施工以及绿化进度。看到工人正在栽种银杏树,关建勋也和工人们一起铲土、栽种、浇水。他指出,湿地公园是改善水质的生态工程,是造福山城的民生工程。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要统筹串联王母垴植物园、龙柱公园等周边资源,建设高品质生态景观带,着力打造靓丽的城市生态名片。

关建勋还先后到207国道五渡口、鑫越加油站、长岭村村口,沿路督导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并就拆违拆临、改厕以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207国道沿线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拆违拆临进度,因地制宜抓好农村改厕,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实地查看漾泉大道一期、洪城北路北延、坡头整治工程建设后,关建勋指出,无论是路网建设,还是高速口综合整治等工程,既是涉及民生、关乎城市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我市成功承办“二青会”射箭比赛项目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如期完工,确保“二青会”赛事在我市顺利举行。

关建勋强调,城建工程事关城市未来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形象品质。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彰显山城特色,加强顶层设计,突出抓好城市规划。要围绕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建设,特别是要抓好那些“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市政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设,确保在建项目按期保质完成、正在谋划的项目早日落地实施。要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不断提高人居环境质量。要充分调动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积极发动市民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共建共享美好家园。要不断深化“双阳战略”,切实发挥政府与企业积极性,在共同推动经济转型的同时,合力推动城市转型,努力闯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崛起的新路子。(郁 静)

[编辑:董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