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总工会召开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5-10 12:0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4月25日下午,阳泉市郊区总工会召开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富英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郗文保应邀莅临大会,并发表了讲话。郊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各系统工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胡俊青代表第七届常委会做了题为《创新工作,谋求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郊区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六个着力”认真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会工作,重点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会主要工作任务。全体委员还认真审议了区总工会第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有关规定,替补了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史贤良、王萌、周素勤3名同志。

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郗文保代表区委就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区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学用结合。二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根本,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继续发挥工会优势、激发工会活力,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为全区走好“三条路”,率先实现城乡融合示范区的奋斗目标,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聚焦维权服务主业,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树立主动、依法、科学的维权观,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实施精准帮扶,拓展服务领域,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四要深化自身改革,推动工会组织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狠抓工会组织体制、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等改革,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抓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有实效的工作成果,形成特色和亮点。

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富英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区委副书记郗文保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集中精力沉到基层,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实实在在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做实叫响工会品牌工作,不断推进全区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彰显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