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领导调研“北七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阳泉郊区领导调研“北七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5月5日,阳泉市郊区区委书记王明厚到西南舁乡,调研“北七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区长宁文鑫、区委副书记郗文保、副区长杨兆明参加调研。

王明厚一行深入街巷、广场、角落,查看厕所环境卫生、垃圾清运、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等,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王明厚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关系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乡镇、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改善村容村貌,让广大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明厚强调,要加大整治力度,分类施策、精准施策,不断总结治理经验,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能力。要将项目建设各项任务目标化、时间化、清单化,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快建设进度。要对道路沿线两侧绿化带进行补缺升级,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要问需于民,多听百姓意见,充分发挥村民在乡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村庄发展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整合资源,统筹推进。(王建芬)

[编辑:董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