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税务局召开大企业税企高层对话会
阳泉市税务局召开大企业税企高层对话会

为推进税企共治合作,提高大企业管理服务水平,5月6日,阳泉市税务局召开大企业税企高层对话会,同山西晋盂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户大企业,就相关涉税事宜开展对话沟通。

近年来,阳泉市税务部门把开展税企共治合作作为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加强大企业管理服务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立对话交流、协商沟通、信息共享、风险共防等机制,构建管理互促、服务互助的新型征纳关系,实现税收征管成本更低、企业纳税风险更小、税企关系更融洽。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已同20户大企业签订了税收共治合作协议、税收遵从合作备忘录。

会上,税企双方围绕优化办税服务、加强政策宣传辅导、税种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市税务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将以大企业个性化需求为导向,有效利用专业化管理优势,构建服务内容更加全面、运行机制更加顺畅、导向作用更加显著的现代化大企业管理服务体系,税企通力合作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对话会现场,市税务局与山西晋盂煤业(集团)签订了税收共治合作协议,与天成集运集团、山西陆港集团和华越机械有限公司签署了税收遵从合作备忘录。(贵波 丽霞 容淼)

[编辑:董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