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区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村 社区开展延伸巡察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郊区 2019-05-14 17:5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根据阳泉市郊区区委统一安排,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在河底镇、旧街乡、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召开进驻动员会,对河底镇下章召村、曹家掌村,旧街乡南沟村、佛洼村,开发区大华社区、新澳城社区、新泉社区等7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

本轮巡察重点发现被巡察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六个围绕”的基础上,是否存在对党建工作认识不高、重视不够、行动不实,“三基”建设落实不力;是否存在贯彻上级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认真、不到位,搞数字脱贫、阳奉阴违;是否存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挤占挪用、骗取套取、索取回扣、贪污侵占、克扣延发各种惠农补贴、专项资金、扶贫款物和补偿救济款;是否存在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款物分配等事项中与民争利、优亲厚友;是否存在干涉群众生产经营自主权,强制基层群众改变生产方式,强制流转群众耕地,致使群众财产和利益遭受损失;是否存在利用职权在出具证明、盖章、协调事务中吃拿卡要,收取好处费;是否存在处置集体“三资”时违规操作、侵占公物;是否存在推诿扯皮、作风粗暴、故意刁难甚至欺压群众;是否存在在征地拆迁、移民搬迁、沉陷区治理中,损坏群众和集体利益;是否存在在推动市、区中心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

会议要求,被巡察村、社区两委班子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聚焦问题、突出重点、依法依规开展巡察。

相关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定立场,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