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一线职工如何”炼就“省级劳模 ——记省级劳模王建忠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专题·视频 2019-05-1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2016年7月, 22个小时持续大雨倾盆,仿佛要淹没这个小城。抢险车内的广播一直在重复发布着一条消息:暴雨橙色预警、橙色预警……

此时此刻的王总,焦急地等在车上,部分地区已经暴发洪水,有些地方已经断网,然而他却堵在了抗洪抢险、保障通信工作的路上。事态已刻不容缓,这时他果断作出决定,带领抢险队徒步赶往受灾地点,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通信。说完,他一纵身便跳下了车,顶着风雨冲了出去。

他就是阳泉电信网络发展部的总经理王建忠。

这一干,就是40多个小时。

他所带领的党员先锋队冲在抢险一线,有力地保障了受灾区域13000户移动用户和7000户宽带用户的正常通信。在恢复受灾中断通信的神水泉村等区域的通信后,他还主动帮助受灾村民向亲人报平安,得到了村民的夸赞。

在2018年阳泉市开展的“五城联创”活动中,王建忠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紧密配合各级工信局快速开展创卫整治工作,彰显了央企担当作为的责任风范。

同事们说,他管理能力强,能带领团队全面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的团队就是李云龙带的部队那样,是一支嗷嗷叫的团队。“凝聚力强”、“干劲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这些形容词常常用来形容他的团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公司网络运营工作在全省连年名列第一。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

王建忠常说,在我们网络科技公司,创新是第一生产力。

十几年前,他是一名普通员工,通过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及能力,今天他已然成了一名优秀的部门经理。他管理下的通信机房目前已实现标准化管理,被全省树立为标杆,管理经验和机房标准在全省进行推广。不仅如此,他还鼓励大家在工作中积极创新,由此有了突破性的进展——“机房、光交信息化管理创新”项目。该项目获得全省岗位创新成果评比银奖。与此同时,王建忠带领的小组在今年年初被我省电信行业评为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三等奖。

去年,阳泉市某家科技企业研制的燃气自动报警装置遇到技术难题,在市场上推广时屡遭客户投诉。为了帮助该企业,王建忠组织团队进行技术攻关,经过多次反复试验和与芯片厂家沟通后,通过尝试异频组网和插花覆盖成功解决了这家科技初创公司的技术难题。此案例提交后震惊了同行业,该技术以此在全国得到推广。

责任担当好榜样

他带头攻坚克难、服务群众,为党员、群众树立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模范榜样。用他工作的态度、热情诠释了自己的承诺“恪尽职守、真诚服务”。

2018年移动、光宽网络质量双提升工作中,王建忠提交累计二十多篇案例,多个方面在全省被树立为标杆采用,并在年底获得全省光宽网络质量提升行动一等奖、移动网络质量提升行动三等奖和劳动能手称号。日常工作中,他还组织员工苦练内功,经过平时工作的积累和锻炼,他的团队在山西省电信装维技能竞赛中囊括团体第一名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2015、2017年,王建忠被山西电信授予“优秀管理者”称号,2018年被中国电信集团授予“中国电信集团劳动模范”,2018年被山西电信授予“双提升劳动能手”,并入选2018年度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他的团队在2017年被阳泉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2016年全省网络运营先进单位第二名,2017、2018全省网络运营先进单位第一名,他带领的支部和团队连续多个年度获得最佳团队、先进单位、最美身边人、优秀党支部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董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