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关文旅创意产品大赛参赛作品展示(十五)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文化旅游 2019-05-16 10:4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郭秀萍参赛作品展示

郭秀萍,女,平定县张庄镇张庄村人。绘画作品《母爱》在平定女职工才艺展示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作品《金鱼戏水》参加阳泉市第二届根雕艺术展会并加入阳泉市根雕艺术学会及平定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作品《富贵瓶》参加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根雕艺术专业委员、首届根雕艺术展;作品《交颈》参加中国技能大赛——山西省工艺美术首届“神工杯”工艺品雕刻职业技能大赛并获优秀奖。

《魅力娘子关》

《天下第九关》

《葫芦挂件》

葫芦烙画,烙画又称烫画,火笔画,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艺术风格,相传起源于汉代后失传,清朝随又兴起。早期的烙画以小件饰品为主,随着年代的更新和历代艺人不断探索创新,现在已发展到用电烙笔绘制各种不同作品,使葫芦由农家瓜果登上了艺术殿堂,成为一种集 拙朴、自然、高雅、精美为一体的民间艺术品,具有很高的艺术和收藏价值。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