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阳泉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5月14日,阳泉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长雷健坤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纪平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主持。副市长郭少敏、靳润喜、呼亚民、李君、李文兵参加。

雷健坤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一抓到底。

雷健坤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对党忠诚、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雷健坤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下功夫。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让广大纳税人收获“真金白银”的减税实惠,确保企业明显减负、职工待遇不受影响。严格执行国务院“两个不得、一个务必”和省政府“四个决不允许”要求,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查处减税降费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上下功夫。坚持刀刃向内,保重点、抓节流、强管理、严纪律,大力压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让更多资金投向民生等重点领域。今年一般性支出压减5%,“三公”经费再压减3%左右。要在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加大对“红顶中介”的整治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实行“互联网+监管”。配合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找准问题,靶向施策,进一步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要在强化审计监督上下功夫。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等政策落实情况,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紧盯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密切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惩治。要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上下功夫。着力抓好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以及人财物等关键管理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紧盯“三重一大”以及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执行等重要环节,规范权力运行的流程,坚决铲除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完善依法决策机制,规范执法行为,深化政务公开,切实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雷健坤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党委)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持续有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确保政府工作人员勤勉尽责,努力当好人民公仆。(郑铭经)

[编辑:董佳敏]